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8月5日

Tough-minded yet soft-hearted

7/25-8/4 義築工作假期心得 by Nik

幾年前開始聽聞一種渡假的方式——working holidays(工作假期)
我體驗過多次逍遙的自助旅行、行程緊促的團體旅行、優閒的定點渡假村與渡假郵輪
這些旅行純然是利己的活動
但是還沒有機會參與利己但又助人的工作假期
因此
當志明告知果核計畫時程確定時
我決定讓這個機會成為工作假期的第一次體驗


出發前
我告訴將同行的成大大一學生
工作假期中我不再是老師
而是大家的同學
大自然與在地的人才是我們的老師

結束時
我深刻體驗
參與果核的學生更是我的老師
大家都有著堅定的意念(完成竹屋的建造)
但更有溫柔的內心(關懷部落的人)
是這樣tough-minded yet soft-hearted的人
才是我們社會進化的原動力

短短的假期
這是我最充實的收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感謝老師給我們這個學習的機會
,感覺學到了許多比建築更為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