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8月5日

蓋房子熱血,寫心得也要很熱血!!-小光的心得



我坐在電腦前,鍵盤跟我很陌生
這跟了我二拾幾年的手指現在不聽話的盪在空中
遲遲無法按下鍵盤
動呀我親愛的食指中指大拇指!!!




09.08.04
綠色的統聯停在台北的台北車站
提起背包時看著"北污水"的水溝蓋
回到都市的感覺很怪
觸腳嘴巴在動,他在跟我說話
耳朵卻像蒙了一層泡沫聽不清楚
在山裡只要輕輕說話風就會把聲音送出去
承德路上
車子好像都吵著要歡迎我一般哪
不過
回到台北市也要很熱血呀!!!!!

那些在山上的日子
哪天不是很超級很沸騰很熱血
每每清晨從部落中傳來村長用布農語講著部落中的新新聞
志明學長每天的翻譯卻都一樣
我開著音樂當鬧鐘吵醒每個人的每個細胞
機千也會很配合的躺著大喊"起床了不要賴床"然後繼續躺著
族人敵癢(布農語"胖"的意思)用他那紅色的車子把早餐載到校門口
那之前大夥會癡癡的望著校門口
等大夥吃完早餐這開工前的晨間開會,
佛羅多因為魔戒的關係眼皮非常沉重
在基地內的蚊子,螞蟻,螞蟻,螞蟻,和超大螞蟻,還有蜜蜂
蜜蜂!!
中午在基地旁吃著谷路瑪哈小吃店美珠阿姨燒的便當
免費的加飯都是男孩子們的權利
小時後最討厭現在卻恨不得時間多一點的午睡
都好像剛閉上眼睛就被搖醒了

這些每天都上演的戲碼絕對不只有這些都市人
只要是非假日的時間
每個來此暑修的孩子們都會乘著下課空檔來看看我們這群人在幹什麼
監督一下進度
然後
拖累一下進度!!!


高職廣設畢業的我
完全沒想過可能親手搭起一座房子
這三年來一直都是模型與圖面
1:1一直存在於畢業後的世界裡
有太多東西要感謝了
那就感謝
志明吧!!!!
這些在部落裡認識的
竹藝師-徐老師&老塞
成大簡老師
學長-山王 西瓜
學弟-阿全 阿齊 佛羅多 國父 烏賊 紅藍黑戰士
學妹-小乃 凹嗚 阿真
交大學長-工人桑
學姊-阿伶 精靈 彗星
大藏帥哥-大星
美女-娟后 芳綺 志穎 家琦 美女&美女
雙龍族人-理事長 伊比 敵癢 美珠阿姨 美珠阿姨老公 小春主任 長老&長老
帥哥-帥哥金與國小小帥哥們 薄薄
美女-國小小美女們
還有北科誘導研究室-俊啊 馨儀 彈簧 阿夾 阿糖 阿文 阿吉 阿志明
創意設計學士班-算了你們都很熟了

一定還有更多,只怪小的一下記不住所有人
有想來的一定補上唷
最後還是要感謝志明學長啦
沒有他真的不會有這種機會的
感謝你囉學長!!我們學校再見!!




啊~對了
我留了手機號碼給雙龍的孩子們
最近很常收到未加入通訊錄的手機號碼傳來的簡訊
大喊著:
我愛你們!!!





我也愛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