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8月5日

義築工作心得by Henry

還記得那個被遺忘許久的童年‧‧‧

小時候住在山上的老家,因為沒有什麼玩具,家裡的哥哥姐姐都大我一輪;所以大多數玩耍的時間都是一個人跟著兩隻狗在玩。那時候最會玩的東西之一,就是撿一些樹枝、枯葉、細竹片之類的材料來胡亂拼湊一個玩具或是蓋一棟自己覺得很棒的房子。



過了十多年,人長大了。念了建築系,雖然感覺上「紮實」的學了一點有關建築的知識,似乎多了點「專業」;但是小時候那份「蓋房子」的純真,卻從我的手中溜走了。

這次透過簡老師的介紹,有這個機會讓我去參加動手「蓋房子」的活動─果核再生計畫。其實這個計畫的宗旨與目的在我還沒上山前,雖然有經過一番的閱讀,但是仍然沒有相當的了解。我是抱持著一種去學習與再去尋回那份被遺忘的童年樂趣的心情上山。

在山上的生活一一的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那種悸動直到了下山後的今日仍在我心頭激盪!

Henry

1 則留言:

ccc 提到...

好文!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