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7月29日

0728工作心得by鄭婉伶

【記者鄭婉伶 南投報導】陽光灑進窗內,喚醒正在熟睡的大家,沒有任何人賴床,因為每天的工作進度都不能懈怠,美味的早餐正在等著,嶄新的一天精神抖擻的開始!陽光正在為我們信心喊話:「幹活吧!熱血的大學生們!」

昨天克服了竹屋工程中最困難的部份,竹子不再被拉力扯斷,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循序漸進地把竹牆和帆布掛上;今天最重要的工作:編竹牆,用竹片一片片慢慢交叉卡緊,讓竹片與竹片構成四邊形和六邊形,這需要耐心與毅力,因為每一片都需要到達正確的位置,井然有序的從小面積擴大到200*160cm的大單元;一個上午的努力,把幾片編好的竹牆準備掛上竹屋,幾個角度的觀察後,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經過再三思考,決定把原本規則編法的竹片打亂,加上了好幾條不同角度和長度的竹片,竹牆變得零亂,也是另一種美感,彷彿就像北京的鳥巢;把竹牆嵌上屋頂,小心的把竹牆修剪好尺寸,用鐵絲和麻繩綁在上部竹屋構件上;竹藝師原本決定把之後綁帆布的步驟提前今天完成,不過帆布上工後,發現與原本計算的尺寸有出入,垂直構件和水平構件的交點有偏差,所以綁帆布這的工作暫停了下來,這個問題需要解決。
  這是動工以來最悠閒的下午了,竹藝師下山補給材料,竹屋帆布尺寸的問題需要討論和解決,大家就先為明天的交接晚會準備,開始竹碗和竹筷的製作,終於可以坐著工作了!
  時間過得很快,四校的大學生已經非常熱絡,工作場地非常的歡樂,雖然汗水不停地滴下,生理也疲憊,但是心情和精神卻是相同愉快,因為我們有著一樣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