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7月16日

精神喊話

有沒有一種使命,叫做責任......有沒有一種態度,叫做義築......


義築,
一種發自內心的、
沒有利益的、不求回報的、不顧一切的要幫別人蓋房子。
志明,雖然他身高比我矮,
但他的精神、理想、卻已經來到一個我尚不能達到的「高度」。
無比珍貴。
我同意我目前看過的世面還不夠多,
但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志明依舊是我所遇到排名屬一屬二的傻子。
「去南投山上幫原住民小朋友蓋房子喔!」
熱切的眼神、積極樂觀的心,
這樣一股傻勁不禁讓我打從心底微笑著說:「好啊!」就跟著你去吧。
曾想過,
一位二十幾歲的大學生能擁有什麼力量?
他能做些什麼事?格局能夠有多大?能夠改變世界的多少呢?
或許這樣的說法是年輕人的天真,
而現實我在島國的環境裡,終日埋首於設計、與同學相處,不知不覺也會覺得說:嗯~大學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偶爾才會在雜誌上看到一些國外的學生做了什麼,而一棒被打醒,驚覺原來同齡的人並不只有像身邊遇見的,最大的煩惱就是考研究所,或畢業後找工作。
而眼前遇到的這傢伙,
卻正在實賤他的天真。
心中有某種熱情被點燃了。
自從看過謝英俊建築師的作為後便沒再感受過這感覺。
聽說志明曾在那實習過,哈哈,果然是這樣的人呀!


跟著志明那光頭的背影,似乎就能看見前所未有的風景一樣。
而今日我們真的來到了南投,很沒有真實感,
蟬鳴聲不絕於耳,夢的最終階段。
似乎有點不像精神喊話了,
但還是要像以往義築任何階段不管是剪影片還是跑募款一樣喊一下:






加油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