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7月27日

7/26 工作心得

7/26 心得 by 成大同學
今天早上我們將前一天製作的三個平面架上去。下午遠方的雲層漸漸變厚,才上工沒多久就開始下起西北雨,工程也被迫停止,大家閒著也閒著,竹工師傅就教起大家做竹筷子和竹蜻蜓;我想利用閒暇時間做些竹筷子拿去義賣或當作捐款的贈品,應該可以讓信義箱更豐腴吧!

雨停了!大家趕緊上工,雨後的山嵐在山腰聚散,空氣混著泥土與青草的味道,濕潤而沁涼。大家拿著做好記號竹子準備上曲面牆,竹屋兩邊的義工慢慢拉著尾端的尼龍繩將竹子彎曲與平面相接,而站在溼滑竹子上的俊ㄚ與竹藝師傅趕緊用鐵絲固定OK!換F2的竹子,然而在拉F2時突然傳來一聲巨大的爆裂聲!竹子裂了!大家開玩笑的說:「爆竹聲中一歲除,新年快樂啊!」但是接連一根、兩根、三根四根都碰!碰!碰!碰!連續斷了四根!竹藝師與義工們神經越來越緊繃,竹子越換越細。同樣的記號重做再重做,天空下起小雨,天色漸暗,大家還是繼續嘗試,山坡上的路燈一一亮起,山嵐飄進又飄出,遠方的高壓電塔向日本武士若隱若現地守護著中央山脈,再試最後一次,大家都變的安靜,只有老師們指揮的聲音,十幾雙眼睛注視著兩根竹子慢慢、慢慢地彎曲。老師傅熟練地上鐵絲,就要成功了!再調整一下!在彎一點!突然碰!天空的雨似乎又下更大了。
晚上洗完澡出來發現眼前一片霧濛濛,上坡上的點點路燈更顯的迷幻而超現實,擦一擦眼鏡才發現原來我們已身陷十里霧中,過一會兒,一切又清晰無比。遠方更露出幾顆星星,我想,明天又會是一個大晴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