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7月26日

7/25 第一天工作大家的心得

7/25 大家的心得



午後大雨,熱烈進行中的平面構架,工作在大雨下,大家冒著蒸氣進行。竹子預力彎曲結構影響整體成功與否,依賴大家齊心合力,大雨下似乎沒有人想停息。「啵」一聲,我們預力的竹子管壁爆開,眾人不移地綁紮完另一側彎曲的竹子,雨越來越大,有人大喊「收工!」

Nik





昨夜是我在雙龍的第一晚,好久沒見到這麼美的星空。今天六點起床,好久沒呼吸過清晨的空氣,差點忘了空氣的味道。

下午的雷陣雨喚醒了兒時在山區居住玩耍的日子。那種悸動再次湧上心頭。我想該留住那種美好,跟好友一起細細品嚐。

Henry




抱著修行的心情來到山上。實際上山之後,心情有蠻大的轉變。微涼、舒適的天氣,偶爾來場雨。可能只是幾滴水,也能是一陣甘霖。

使用當地的竹材,隨著當地的風、雨、工作、休息。遍布周身,遺忘四季,待慣冷氣房的毛孔,似乎重新開展。

西瓜




在台北人們的距離讓人覺得遙遠疏離。

來到山上,我們背著輕便的行囊進入了雙龍。

也許是義築瓦解了我們之間的生疏、距離、陌生

一群族人、一群 熱血的大學生、一群想遠離制式化城市的人們

相聚‧‧‧

山嵐緩下,雨水降臨,雨水打上竹子的聲音,工作的人群揮汗如雨。

這就是我們今年的盛夏,幹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未署名




哎呀!今天把鐵絲折斷了,好糗。

今天打開廁所的門,看到了畜牲的屁股。哇!嚇死我也嚇死牠了。

一大早的早餐簡直是滿漢全席,有三明治、厚片、鐵板麵,還有噹給我們的這群餓死鬼一大盤的煎餃跟蘿蔔糕。我們好開心!沒想到午晚餐居然可以提早吃,讓我們今天飽了好久。

吼!下雨了,害我們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既然老天爺幫我洗了澡,那我今天就不洗了,直接睡去…。

未署名




在學校是動腦,在這才能實際動手,學以致用very good!認識了從台灣各地來的義築大學生,歡笑與淚水交織,看著族人們的熱情,我們也要熱血起來!今天是第一天,早餐吃飽幹勁十足,明天在加油!

鄭婉伶




好熱血啊!第一次參與建築工程,光想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於是我帶著滿腔的期盼與興奮開始第一天的工作;就如志明所說:「這又是一段故事的開始。」我來了,雙龍部落!

周洋存




司機帥哥:我要跟你合照啦!

未署名(按:聽說長得像范逸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