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村 雙龍國小 布農族 傳統文藝教室復原工程 ∥∥


↑看看我們的果核贊助者↑

2009年4月30日

[轉載新聞] 原民繪畫賽 雙龍國小42童獲獎

小一甘綺芸獲特優
〔記者陳信仁/信義報導〕信義鄉雙龍國小學童個個都是小畫家!第2屆原住民繪畫比賽,雙龍國小全校80位學童有56名學童報名參加,高達42名學童作品獲選,其中一年級學童甘綺芸獲得特優獎,校長王勝吉多年來耕耘原鄉藝術推展,獲得如此佳績,讓全校師生都感到相當光榮。

原民會於去年9月間舉辦第2屆全國原住民繪畫比賽,來自全國各學校的幼稚園、國小學生參賽相當踴躍,繪畫比賽成績於日昨公布,雙龍國小除了一年級女學童甘綺芸獲得特優獎外,另有幼稚園組與國小組共21人獲得優選成績及20人獲得佳作的成績;教導主任謝素門說,全校學童在校內投稿選出56人參賽,竟高達7成5的學生獲獎,成績堪稱空前。

56人報名 7成5得獎

校長王勝吉於多年前到雙龍國小任教後,有感於布農族傳統繪畫、雕刻、編織相當有名,全校學童均為布農族,應給他們機會發揮天分潛力,藉著藝術教學推展,為原鄉的傳統藝術打下基礎,除了學校美術老師外,也外聘美術設計專長的藝術家吳振益分別指導各年級的學生。

吳振益說,藝術創作帶給學童敏銳的色彩視覺,有助於邏輯、圖形的觀念建立,在數理、語文課程學習上有所助益,更可為原住民藝術的創新及傳承培育出優秀的新生代,讓台灣原住民藝術有機會在國際亮麗呈現。

雙龍國小學童參加全國原住民繪畫比賽,成績相當優異。(記者陳信仁攝)

原始新聞來源:
自由電子報 - 原民繪畫賽 雙龍國小42童獲獎

沒有留言: